未命名12  
好像從4個月後,媽媽我發現睡覺前都會開始抓抓抓抓~~東抓抓西抓抓
 
抓到王董都被我吵到睡著有起來,實在對他很不好意思,因為他每天賺錢給我跟baby咩
 
想了一些原因,洗太熱的水嗎??不~現在嘉義天氣熱死我了,沒洗冷水澡就要偷笑了
 
吃到過敏的食物嗎??媽媽我吃東西一般不太會有過敏情況,而且食物都是自己煮的,我很自傲滴~
 
床單有塵璊嗎??一周洗一次,嘉義太陽很強烈的,塵璊不被曬死都很難
 
天氣太熱嗎??我可是快要吹冷氣吹一整晚耶!!王董說不可能~~
 
還是媽媽我從懷孕開始就一直跟痘痘不解之緣,因此是皮脂過剩嗎???
 
因此我想到一件事,洗澡的沐浴乳,因為家裡就有現成的沐浴乳,因此我從結婚至今一直都沒買自己平常用的
 
所以我立馬去買了施巴 PH5.5 過敏沐浴乳,外加過敏乳液
未命名10  未命名11  
 
用了之後,一天一周後,哇~~好好睡,皮膚癢已經不再困擾我了!!!!
 
因此有這樣困擾的媽媽,可以讓自己可以有好睡眠唷~~~~
 
§王太小百科

皮膚癢的原因:

有些研究顯示懷孕後由於腹部的真皮層被撐大,造成膠原蛋白和纖維蛋白結構改變,誘發免疫反應而引起癢疹

最大宗的說法是因體內內分泌改變所導致

 
在懷孕期間的皮膚癢疹常常癢起來非常令人難受,程度嚴重的話會甚至影響睡眠品質以及日常生活

20%的媽媽在懷孕期間會有皮膚癢的症狀,主要是因為體內荷爾蒙的改變,雌激素分泌量變多
 
導致膽鹽代謝不良,淤積在體內,同時前列腺素濃度的增加,稱為妊娠騷癢症
 
懷孕騷癢性蕁麻疹斑症
 
在肚臍周圍或是沿著妊娠紋的痕跡,會出現像蕁麻疹的斑塊,有些人會發現斑塊繼續延伸到大腿、胸部都有
 
這是屬於懷孕中後期的特定型癢疹,有總計懷男生又第一胎的媽媽機率比較高
 
結節性癢疹
 
在懷孕中後期,有些媽媽會出現顆粒狀疹子,發生原因不明,同樣會讓人覺得非常癢
 
不過,此種情形在生產過後會逐漸好轉
 
注意:若因皮膚很癢而一直去抓,有可能因不當搔抓導致二度感染,使皮膚發炎或化膿
 
此時便要用功效更強的藥物去治療,反而影響到自己和baby的健康
孕期的皮膚照護
未命名9
 
1.皮膚保濕:懷孕期間建議可以使用含維他命E,植物性的萃取油成份的乳液,可增加皮膚的保濕度
 
2.美白產品小心使用:由於懷孕期間以及哺乳期都不適合使用含有對苯二酚類、A酸類的美白產品
 
要注意考慮含有維生素C的美白產品
 
3.加強防曬:選用能夠有效對抗紫外線防曬產品
 
4.流汗後儘快擦乾:汗水中有一些鹽類成份,若讓汗水長時間殘留在皮膚上使之自然蒸發,對皮膚來說也是一種刺激
 
5.穿著寬鬆舒適衣物:媽媽咪新陳代謝旺盛,容易流汗,且皮膚變得較為敏感,建議不要穿著人造纖維製的衣物
 
應儘量選擇吸汗、透氣材質的衣物,且穿起來要舒適,不能過於緊繃
 
6.洗澡水不宜過熱:洗澡水溫過高,全身皮膚的血流量大增,導致其他重要器官的血流量相對變少
 
較容易出現缺氧、頭暈等症狀。
 
7.不過度使用清潔產品:選擇天然成份、無刺鼻香味,較為溫和的產品來清潔最好
 
同時注意一次使用的量不要過多,導致必須增加清潔時間
 
8.若對特定食物過敏應避免食用:雖強調媽媽要均衡飲食,但若瞭解自己容易過敏的食物有哪些
 
應儘量不要接觸到,少吃燒、烤、炸、辣等易上火食物
 
9.擁有充足的睡眠:和一般人一樣,儘量不要熬夜,作息正常
 
10.外出隨身攜帶小噴霧:當覺得悶熱或皮膚乾燥時,有助降溫、涼快,同時讓皮膚保濕
 
11.冷氣不要開太強:因為怕熱,經常把冷氣開到很低的溫度,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會讓皮膚變得相當乾燥
 
必須要適時補充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m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