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8  

最近老娘碰上了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已經持續了近一星期,那就是左手腕以及手肘疼痛不堪

一開始是只有起床後會開始痛,而之後延續到整個白天,手腕到整個手掌會很痛,有時睡到一半還會被痛醒

本來痛的感覺像是血流不過去,一動就會很痛,後來是連東西都快拿不住了

想想這實在太不對勁了,連忙殺到婦產科了解清楚

手腕隧道症!!!!!!!!!!!!!!!

未命名7  

不過大約都在懷孕7個月才開始出現拇指、食指及中指麻木、刺痛、握物困難等

為什麼老娘我才在4個月就發生了,我研究觀察自己一番後,發現一個問題

那就是手機,對!!!就是手機,因為媽媽我迷上了手機小遊戲,用左手拿著手機玩一整天

導致肌肉疲勞~好吧!!!我認了~

因此媽媽我開始將手機丟到一旁,乖乖的看電視外加運動,沒辦法~在家待產的媽媽時間很多嘛

所以才會有提早發生這問題,不過也是這樣我才會即早去正視這個事情,不然等到後期我可要痛死了

各位媽媽們~我們一起動動手動動腳吧!!!!!

§王太小百科

為什麼懷孕容易發生這種現象?
人的手腕的旁側,有一個由腕骨和韌帶形成的管道叫腕管,腕管內有9條肌腱及正中神經通過

正常情況下,會分泌適量潤滑液體,使肌腱在鞘內正常滑動,懷孕晚期,滑膜分泌量增加

腕管內有毛細血管分布,後期這些血管及淋巴組織有大量液體滲出

腕管與前臂和手掌是相通的,後期全身水腫及組織壓力升高時,必然會影響到相通的腕管

當腕管內壓力增加時,就會壓迫正中神經出現症狀:手部麻木、疼痛及握力下降,夜間症狀加重等

還有兩個重要征象是:當腕關節彎曲至90度,手部出現異常疼痛﹔在腕屈側部位叩擊時,手部出現刺痛

治療減少鹽的攝入量、減輕或消除組織水腫

應抬高患肢,增加靜脈及淋巴液的回流,減輕患部水腫

緩解疼痛方法:

1.不時把手臂抬高,增加回流,減輕腕部水腫,特別是經常坐在電腦前的工作準媽媽,不要總是低垂手腕;

2.盡量避免手部過於用力的活動

3.很多準媽媽半夜或者早上感到比較明顯的腕部酸疼,所以睡覺的時候注意不要壓著手

如果疼痛比較明顯,可以墊個枕頭在手腕

4.注意飲食,適當減少鹽份攝入量,預防水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m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