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2G6YDV8K  

媽媽陪baby玩遊戲時,baby受到外界刺激,就會有反應,而產生胎動,如果不會產生胎動,就表示胎兒不健康

所以重視胎教,也是媽媽在家自我檢查胎動的方式哦!!!

最近的胎教媽媽我跟我家王子麵的遊戲分享給大家~~

1.用一隻手壓住腹部的一邊,然後再用另一隻手壓住腹部的另一邊,輕輕擠壓,感覺胎兒的反應

這樣做幾次,baby會有有規則地把手或腳一到媽媽我手的那一邊,baby感覺到有人觸摸他,就會踢腳
 
2.
以有節奏性的拍打肚子(輕拍哦!!),感覺baby的反應,通常重複幾次下來,會有反射動作

3.
也可以輕拍肚子兩下,baby會在拍的地方回踢兩下,如果輕拍三下,寶寶可能會回踢三下,跟他玩遊戲

通常我都在晚餐後2小時或是睡前1小時來跟王子麵玩一下,也會叫王董來參與,免得這位爸爸忘了baby~~哈哈
 媽媽~
胸口與胃部會受子宮壓迫而產生心悸、噁心、腹脹等現象,且容易感到疲倦。腹部的黑線逐漸明顯

因baby的頭部下降到骨盆腔,而變得敏感、頻尿

baby~

現在雙腿強而有力,媽媽可以感受到相當強烈的胎動反應。而且聽覺在此階段已經發展完成,對許多聲音開始有所反應

能記憶他每天聽到的聲音(血液聲與媽媽的聲音),到了這個階段,大腦連接的迴路更加發達

媽媽腹壁與子宮壁變得更薄,更容易聽到外界的聲音,只是因為baby處在羊水裡,無法很清楚地聽到聲音

胎教進行式
1.樂胎教除了可以選擇悅耳舒服的音樂,只要是能讓媽媽感到舒服、愉快的音樂,就是適合媽媽的胎教音樂,可以在每天起床後,開啟輕柔的音樂,以愉悅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天

2.避免過度勞累在懷孕期間還是必須要選擇工作時,可在睡前10分鐘養成閱讀書籍或聽音樂的方式,來幫助睡眠

3.規律積極地過生活不要因為懷孕就讓自己變得邋遢或無精打采

4.遊戲胎教有節奏性的輕拍肚子,感覺一下baby的反應,通常只要反覆幾次之後,就會有所回應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m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