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VGMV5B1I  imagesJU9V9WSI  

媽媽我自從GDM報告出來之後,超級無敵禁口的,凡是只要對控制血糖不佳的-不吃!!!

只要對baby不營養的-不吃!!!!

之前還會因為想吃而吃,畢竟要媽媽我克制有時候真的超難超難的~

不過現在人家說的對,為母則強,媽媽我為了王子麵,甚麼都可以忍

我實在太佩服自己了,而也辛苦王董了,為了不刺激我,所以都會選擇不吃

因為看的到吃不到,有時候還是很不爽的~咩!!對吧~~

因此媽媽我這一個月朝這些方向前進,跟大家分享我的營養素

不過目前媽媽我還未一直補充營養品,依舊以生活中的飲食來補充喔!!

約在12月初,媽媽我再分享我的後期營養補充品囉!!!

imagesJVUJOGRL  

§王太小百科

懷孕中期(46個月):鐵質+維他命B群+鈣質+礦物質
baby:

器官形成、心臟血液循環開始、臉部特徵明顯,懷孕期的第二期是baby開始發育成長的重要階段

這時候baby的器官持續發展形成,心臟血液循環開始及臉部特徵明顯,在此階段的體重也會快速增加

是baby迅速發育的時期,懷孕反應減輕,食慾逐步好轉。此期baby的器官已形成,並具有一定功能

骨骼開始骨化,媽媽本身體重急速增加,皮下脂肪貯存能量,子宮、乳房明顯增大

 

由於血浆容量的增加速度超過紅細胞體積的增加,而出現妊娠生理性貧血。也會開始出現小腿抽搐(缺鈣)

媽媽開始較大量地貯存蛋白質、脂肪、鈣等營養素,為分娩時消耗所需和泌乳作物質上的準備

 

懷本期媽媽的增重可達5-6公斤

 

這時候媽媽要注意攝取足夠的

1.鐵質,可幫助預防發生常見孕期貧血象,蔬菜中菠菜油菜、白菜、胡蘿蔔、西紅柿、南瓜、等含有鐵

 

攝取適量的鐵質,能預防孕婦貧血的問題以免間接造成胎兒體重太輕,所以懷孕中期開始建議多吃

 

紅肉(牛、豬、羊)、文蛤內臟類(豬肝)、黑芝麻等,皆含有豐富鐵質

 

另外,多攝取含有維他命C的食物水果對於鐵的吸收也有幫助

 

2.維他命B也可以幫助母體及胎兒紅血球的形成,以糙米麥片

3.鈣質也能幫助胎兒骨骼發育,並且可避免孕媽咪腿部痙攣的發生,使鈣、磷在孕婦體內得到充分的利用


還必須多
接觸日光新鮮空氣,特別是可以加強牛奶奶製品小魚乾豆漿等食物,可以提供胎兒及母親需要的鈣質


4.
、鉬、等的補則可以幫助胎兒的骨骼、神經系統及腺體的發育,一般帶殼類海產海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m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