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FTWBKPU3  

媽媽我最近這一周早上快要離不開我的床,幾乎是被強力磁鐵給吸住了

其實媽媽我是不貪睡的,從認識王董之後,平日假日也都是7點就起床了

不過自從懷孕之後,媽媽我已經從7點賴床到8點,而近這兩周我的時間已經又拖到快9點了

真的太糟糕了!!!居然這麼會睡~被我婆婆看到會說媽媽我是母豬呀!!!

不過很多人聽到我現在才開始有嗜睡的情況,每個人都說我撐得夠久了

她們都在初期就已經睡到不知道人了,哈哈~

未命名1  

不過媽媽嗜睡的情況,這個問題困惱了許多第一次懷孕的媽媽,常常會感精神不濟,動不動就想睡覺

在懷孕初期出現嗜睡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原因,可能和懷孕後體內激素的變化,

黃體素升高等有關或是媽媽的基礎新陳代謝增加,體內熱量消耗快,血糖不足,也是嗜睡的塬因

懷孕中期,媽媽的睡眠可逐漸恢復正常,不過在懷孕後期,因為體重增加,子宮壓力加重

造成心臟輸出血量增加,容易感到疲倦想睡,有效睡眠時間反而減少

未命名   

§王太小百科

充足的睡眠給媽媽帶來的好處

充足的睡眠對媽媽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注意多休息,想睡覺就可以睡,不要控制自己

因為在懷孕期,由於baby吸收媽媽的營養,很容易疲憊,所以疲倦時不妨小睡片刻,緩解疲勞

充足體力,這樣對自己和baby的生長發育都是大有益處的

而且媽媽能睡得很熟,睡眠時腦部的腦下垂體會分泌出生長激素,這是為了baby成長而分泌的

是baby成長不可或缺的物質,此外,這種激素具有幫助媽媽迅速消除身心疲勞的效果

不過仍要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早睡早起,不熬夜,以保持充沛的精力。

要改變以往不良的睡眠姿勢,如趴著睡覺或摟抱一些東西睡覺,因為趴著睡覺或摟抱東西睡覺會成腹部受壓

影響baby胎兒

要注意的是媽媽盡量不要長時間看電視,因看電視睡得過晚,妨礙媽媽的睡眠和休息

為了baby健康也要注意保持健康的睡眠、作息時間

黃體激素增加,會讓媽媽在白天都有嗜睡的傾向,由胎盤分泌的黃體激素所形成的催眠作用及熱潮感

加上不少人戒斷了抑制睡眠的咖啡,可能產生疲累及提早入睡的傾向,懷孕前的睡眠時間約7~8小時

但懷孕後增加至10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m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