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WD997JT4  

我感冒了.......因為媽媽我不乖

最近天氣超好,所以給它穿了無袖的到處亂晃,冷氣也吹得超爽得~

沒想到到了晚上睡覺就開始覺得不對勁~~

喉嚨乾乾的...頭痛痛的,而王董在上班,因此我家公公婆婆看不過下去,只好把我拖到婦產科

醫生說多喝水休息,懷孕期間還是藥少吃....但是還是開個幾天藥給我....

因此藥吃完後,媽媽我實在不敵藥效,馬上昏睡到不知道人

不過因為輕微的,所以一下下就恢復了!!!

不過媽媽還是少到公共場合比較好,不然感冒病毒四處流行哦~~~

images4KJ6RQ1R  

§王太的小百科

孕婦感冒對胎兒有哪些危害?

渡過懷孕初期,感冒帶來的影響便沒有那麼嚴重,因為此時的胎兒的心臟發育已經漸穩定

體積也逐漸增大,感冒對胎兒的影響幾乎減至最少

但若是嚴重的感冒,即使在懷孕中期以後,長時間持續高燒且缺乏食慾,便會妨礙子宮內胎兒的發育

到了懷孕末期,咳嗽極厲害的情形並不多見,但易引起早期破水,甚至造成早產

孕婦感冒如何治療?

治療感冒的方法1:輕度感冒媽媽,可多喝開水,注意休息、保暖

治療感冒的方法2:感冒較重有高燒者,除一般處理外,應儘快地控制體溫

可用物理降溫法,如額、頸部放置冰塊等;亦可選擇使用藥物降溫

在選用退燒藥時,要避免採用對媽媽、胎兒有明顯不良影響的藥物

P.S無論採取哪種方法,多喝水是不可少的。多喝水,多排尿

體內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就可及時排出體外,有助於媽媽感冒的痊癒

感冒期間飲食原則

此時飲食宜清淡,以稀飯、麵湯、新鮮蔬菜和水果為宜

忌食油膩、生冷、黏滯、酸腥等物,如粽子、冰品、巧克力、劣質海鮮等

並應注意保暖,勿淋雨、涉水及飲冰品,以免二度感冒

如何預防感冒?

  1. 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泡腳15分鐘,水量要淹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
  2. 呼吸蒸氣 初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
                 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3. 熱風蒸臉 感冒初起時,可用吹風機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輕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m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