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3468.png  

趴睡一直視我這30幾年來最爽也最舒服的睡姿,但照目前看來

因為睡姿不良會影響baby的發育,再說王董強烈,是超強烈要求我改變

所以我只好妥協了~~

images17081L3Z  

一開始我還真的怎樣如何都睡不著,但是為了baby我只好忍耐,早早在床上打滾等待稅睡神來臨

不過呢~因為嗜睡,所以我也是早早就被周公招見了!!哈~~

 

§王太小百科

未命名2

懷孕各階段的適合睡姿

懷孕初期

如果在此階段就有睡不安穩或失眠傾向的媽媽,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得知懷孕後的心情轉變,導致壓力逐漸累積,才會發生睡眠品質變差的情形。因為在懷孕12週以前,媽媽不用刻意限制自己的睡眠姿勢,此時的子宮位置尚處於骨盆腔內,仰睡或右側睡姿並不會特別壓迫到下腔靜脈,基本上採取自己覺得舒服的姿勢即可,但有趴睡習慣的媽媽,建議開始要學習避免此睡姿,以免中後期無法趴睡而影響睡眠品質

懷孕中期

進入懷孕中期,子宮內的胚胎發育也逐漸成熟,媽媽應避免使強大的外力直接壓迫到腹部,像是趴睡,可能就會影響到血液循環。若準媽媽為多胎妊娠,建議在此階段就要開始取左側睡姿,如果沒有其他異狀,媽媽還是可以偶爾仰躺,但仰躺可能會壓迫到下腔靜脈,影響下肢血液回流,造成下肢水腫或靜脈曲張,可適時在雙腿下方墊一塊柔軟的小靠枕減緩不適

不過因為媽媽平躺或右側躺時,子宮會壓迫到下腔靜脈,導致下半身的靜脈無法順利回流,造成血壓下降、心跳加快,連帶影響到子宮血流循環,使胎盤血流減少,胎兒恐有缺氧之虞,因此不建議媽媽在懷孕中期之後,採取這兩種睡姿

懷孕後期

再過不久,胎兒即將臨盆,準媽媽的一舉一動,將會密切影響胎兒的生長情形,因此在懷孕三階段當中,懷孕後期是最需要注意睡姿的關鍵時期;原則上,懷孕8個月之後的媽媽,都不適合趴睡、仰睡、右側睡姿或抱著抱枕入睡。周翰生醫師表示,使用右側臥姿入睡,將會導致下腔靜脈更加遭受壓迫,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準媽將可能發生低血壓、頭暈或四肢無力等情形,所以在懷孕後期最適合媽媽的睡姿,就是左側臥姿,一旦體內循環好,也會有助於準媽媽提升睡眠品質。

如果媽媽不太習慣左側臥姿,不妨嘗試半坐臥式的睡眠方式,但採取這種睡眠姿勢的人,大部分都容易在起床的時候感到腰痠背痛,尤其越到懷孕後期,孕婦會因為肚子變大,導致重心改變,一旦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就容易產生肌肉痠痛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m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