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3710313304  

剖腹產完的2小時老木我就開始吃月子餐了!!!(因為是腹膜外剖腹產,所以可以進食)

不過因為要等到麻醉都退了之後才可以回到病房,老木坐著輪椅隔著玻璃看我兒子

心中的感動實在是說不完,正在休息~因為哭累了!!!這小子從一出生我在樓上就一直聽到他的哭聲

無奈新生兒要等4小時後才可以餵奶,怕口中羊水還有,因此就只好讓他哭吧!!

只是剛退麻藥,老木連站起來都覺得頭暈,因此只能先休息

不過呢~因為老木是以自然產來準備媽媽包,所以光產褥墊就不夠用了(剖腹產需要4片)之後還需要用到

而且我的醫院是有用束腹帶的,每個醫生認知不同,並不是每個剖腹的都有用,所以有準備剖腹的媽媽先詢問清楚免得花錢

而其實老木我麻藥退了之後,並沒有打止痛的,因為我只會覺得有點不舒服,但並不影響我活動

只是生產完的當天晚上,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新陳代謝突然改變,容易有大量流汗,還是要擦乾以免感冒唷

雖然我生的時候是寒流,可是在密不透風的病房中,老木我盜汗超誇張的,整個用滴的

重點是陪我住的王董,是超怕冷的,我都快要熱死了,居然不開空調不送風

眼睜睜看我差點被自己的汗給淹死~最後是老木堅持要開調他蓋厚棉被才溝通完成

但因為尿管還插著,無法自己行動,要移動也只能靠王董抱跟拖動~

不過呢~昨天插尿管今天就拔了,然後老木我就要試著讓自己的膀胱尿尿

第一次上廁所真的需要人家扶,因為麻醉藥退了我就躺床上,因此容易頭暈

好吧!!老木我真的坐上馬桶尿完後真的站不起來,整個人要婚死去了,因此這是要特別留意的,不然容易發生危險

隨即我便按著傷口比我90幾歲的阿祖走得還要慢的腳步去看我的寶貝兒子

重點是去了之後,我發現我比自然產的媽媽還要健步如飛,看來老木我的身體是還不錯的

我第一次下床從鼓足勇氣開始動作到真的雙腳踩在地上大該花了20分鐘

1.先將身體移到距床邊一個身體寬度的地方~分解動作:屈膝抬臀將臀部往床邊挪,上半身用手臂跟肩膀的力量挪

2.將身體轉成側躺~分解動作:往左轉的話,左膝伸直右膝彎曲(請王董一手扶臀一手扶肩,幫忙同步施力)右手拉住左邊床欄,將身體往左轉

3.將床頭升高到近直立狀態,同時將雙腳放到床邊放下的扶手上,或是比床面低一點點(大約10~15公分左右)

的任何支撐物上,並隨著身體直立的角度慢慢將雙腳放直在床邊,維持坐姿休息一下

4.雙手撐床將臀部盡量移往床邊

5.深呼吸幾下,準備好後試著將身體重心往前放到雙腳,這時傷口跟腰背都會很緊繃,而且覺得快沒力氣了

6.等覺得身體重心可以用雙腳支撐後,就用雙手扶穩王董站起來,記得上半身要盡量挺直,不要因為怕痛而彎腰駝背

那只會更累更痛更沒力氣

其實剖腹產術後只要能盡早下床活動,很多後遺症都可以避免,除非術後馬上作下腰或搖呼拉圈

不然一般日常活動都不太會對傷口縫合有什麼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m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