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b50addc  

沒錯!!!標題沒下錯,就是邊聊邊被剖腹

最後老木我終究還是沒逃過上手術台的命運,在2/10的半夜決定剖腹後

護士就把那個超沒用的催生點滴換成正常的了

也因為要剖腹了,需要麻醉所以就必須NPO8小時才行

天哪~我晚餐也沒吃多少,只有在凌晨12點多邊吃法國麵包邊聽另外兩位媽媽的尖叫與嘶吼

隨後就伴隨著胎心音機器入睡到7點多,8點剃剃小毛~(羞),9點準備進手術房

一開始先麻醉,對~因為是半身麻醉,所以要打在脊椎

老木聽聞說,打的時候痛的那一瞬間動的話,針筒走位,導致日後腰痠

而在手術室中,躺在手術台上,我不停的發抖,一直抖~

不知道是我穿一件薄薄的手術衣還是冷氣真的開得很強也或許是我心裡緊張

麻醉師在準備幫我麻醉,叫我側躺彎著身子,就像是蝦子的形狀,屈著身體

老實說,在把麻醉藥打進去的時候在我超怕的,雙手死命地抓著毯子

不過事實證明還好,就像打針一樣,沒有甚麼不舒服

不過麻醉藥一打下去,我就覺得腳開始刺刺痛痛的感覺,就好像蹲馬桶久了的麻麻的

然後下半身慢慢地失去知覺,我知道護士在幫插尿管,其實呢~我知道我的雙腳被打開

生完小孩後所有少女的矜持與羞恥心全沒了,全身上下被看光光

麻醉師便開始把我的手綁起來,對~就是綁起來固定在手術台上

我還問她為何要綁起來,她便回答因為怕有些人會掙扎受傷,我心想都麻醉了還掙扎個麼勁

嗯嗯~哈,老木我就是掙扎的那個人

手指夾上心電圖跟血壓器後,我開始打哈欠,一直打哈欠隨後接著頭暈,而且非常暈,暈到我要吐了

所以我開始無意識的掙扎,說著我頭好暈要吐了

接下來就是一陣兵荒馬亂的情況,麻醉師幫我施打一個東西到點滴後

壓著我的身體,一直安慰我,等一下就好了~~~

我逐漸好轉了之後,問她我怎麼了,她說明,看到我打哈欠她就知道我血糖過低了

所以在我開始要頭暈的時候她就準備葡萄糖了,說我吃太少了

殊不知,我也想吃多,但是怕麻醉會吐只好作罷~沒想到還吃太少咧

醫生進來之後,我便覺得我身上的肉一直有被拉扯的感覺

接著我就問醫生,自然產那麼痛,看那兩個媽媽叫得那麼慘,居然還是生第二個

當媽媽的是不是有問題呀,醫生說媽媽們都是健忘的,看到小朋友可愛就忘記了

便開始唱母親真偉大的歌給我聽,問我會想生第二個嗎~還叮嚀我要隔兩年再生哦!!!

我們就這樣聊了10分鐘,噗~~太好笑了吧!!

接著我聽到醫生驚呼一聲,我心想,該不會我兒子有甚麼問題吧!!

只聽到醫生說了一句,這也太大隻了吧!!!!啥??!!!太大隻??!!

是低~醫生他超音波判斷約3200g以內,但我兒子3580g,因此出乎他的意料,這小子吸收可真好呀~~

1423710309004  

接下來我看到一個小小的小孩正在哭,護士抱給我檢查手腳與指頭,老木我還要確定啾啾~~~

然後把他小小的手放到我的臉上,不誇張~老木我現在回想我都還會流眼淚

他的手冰冰涼涼的,很小很可愛,當場老木我就要淚崩了,這麼久的時間,我終於跟他見面了

可是麻醉師叮嚀我不可以哭,因為怕我會岔氣危險,老木我只好忍著淚水在眼眶打轉

隨後就聽到很多吸水的聲音,真的怪可怕的,然後我不忘提醒醫生要幫我縫漂亮點,我還想穿比基尼咧

對了~插一個話,我的醫生是以腹膜外剖腹產聞名的

9911mb-3  

腹膜外剖腹產的開刀方式是:肚皮上是橫式切開,打開肚皮後,與一般剖腹產最大的區別是

沒有進入腹腔,而是將膀胱側撥,露出位於腹膜外的子宮下段,做子宮下部帝王切開術,而將嬰兒抱出

這種手術方式的優點正好彌補傳統剖腹產的缺點


1.因為不打開腹膜,血水、羊水和胎便不會流入腹腔內

2.不會造成沾黏

3.不會發生因疏忽造成紗布遺留在腹腔內

4.不會有骨盆腔和腸子沾黏等後遺症

5.更不需等排氣

6.手術清醒後2小時內可喝水可進食流質食物

7.因為沒有打開腹膜,也不用縫合那兩層腹膜,所以手術時間比一般剖腹產節省5~7分鐘

8.手術時間越短自然對產婦組織的傷害性相對較小

9.麻醉劑量因開刀時間短,不用下的重,比較不會影響術後腸蠕動,很快就能進食

10.很快能下床走動,不用在床上躺兩天

11.前一胎採一般剖腹產者,此胎依然可以採用腹膜外剖腹產,以免加重沾黏

 

隨後老木我就被搬來搬去的,到休息床上,看到我老爸老媽,老公跟婆婆

但因為麻醉還沒退,所以全身會不自覺地發抖,然後手腳冰冷,我老爸握著我的手一直搓一直搓

說怕我冷,老木我又要再一次淚崩了

然後弟弟洗好澡了,接著全部的人都丟下我,去看小baby了(啥???)

還好我老公還在我身邊,擔心我有沒有不舒服~

開刀完的1小時,有朋友打電話來恭喜我,老木啥沒有就是有元氣!!!讓朋友以為我生好幾天了

哈~~還好我的醫生選對了,因為老木我根本不會有疲累感

在休息床旁,我老公才是睡到翻的那個人~生孩子的是我吧!!!哈~不過辛苦他囉!!!

下一篇再說說我一天後的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m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