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XKG14M2F    

昨天王董很認真地跟我說一件事,就是我10點昏睡過去後,他說我開始打呼~

騙誰!!媽媽我自認睡覺是無聲的,打呼這種事怎麼可能會出現在我生命中咧~

但是我看著王董的表情是那麼嚴肅跟認真,讓我不由得懷疑自己真的開始打呼了

images4TVNE3AN

啊~~~~~~~~~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此媽媽我開始研究我跟懷孕前睡覺哪裡不同之處了

最後我發現我有一個最大的問題:鼻子過敏

媽媽我只要季節交替鼻子就會鼻塞打噴嚏!!!!

好吧!!!找到原因了~這個幾乎是無解了,我只能多多改善飲食與睡姿了!!!

imagesFZBJP527  

 

§王太小百科

睡覺打呼本身不會對BABY有影響,不過如果因此而有氧氣不足的現象,甚至有所謂睡眠呼吸中止的情況

就可能因血氧不足而產生問題,懷孕因為腫脹的關係可能會暫時有此現象

建議可以換一個支撐頸部的枕頭看看,或是改變一下睡姿,側躺會比較好一些

隨著BABY在子宮慢慢變大,會往上頂到胸腔,使得胸腔裡的肺活量變得急促
到了後期,則因子宮壓到下腔靜脈,影響血液回流心臟做氣體交換

當媽媽睡眠中呼吸不順,血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便會自然清醒

通常從平躺換成側躺,大多能緩解呼吸不順暢的情形

改善睡覺打呼方法

1.帶著口罩睡覺:如果因為感冒鼻塞,必須張口呼吸時,可以帶口罩睡覺

使吸入的空氣先經過溫熱改善鼻塞流鼻水,也可避免因張口呼吸導致口乾舌燥

2.調整枕頭高度:檢查檢查一下自己的枕頭的高度,一般正常的支撐頭部的枕頭大約在10-15公分的高度

如果有過高,可以換個適當的枕頭,讓頭頸部有合適的支撐,又可避免枕頭過高阻礙呼吸道的暢通

3.盡量採右側睡:睡覺時,盡量採右側睡,既不阻礙血液循環,也可以防止鼾聲大作

4.適度有氧運動:每天運動30分鐘增加肺活量,改善打呼及呼吸不順暢的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m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