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W4GGY1IF  imagesBWZ0JRUR  
好吧~~我必須懺悔,因為媽媽我又感冒了,而且這次不容小趨,所有的症狀都找上我了
 
一開始的鼻塞,讓我完全都無法呼吸,接下來就是流鼻水~~
 
天哪~我幾乎要認為我是鼻涕星球的人了!!!怎麼可以擤出那麼那麼多的鼻涕呢!!!
 
而這次媽媽我吃了兩次藥了,第一次就想說靠我的抵抗力來對抗,結果更是超嚴重
 
因此王董勒令我要再去看一次醫生,並且藥沒吃完要懲罰我~
 
基於他是我老公,我還是乖乖聽話比較安全,所以就只好吃完了
未命名15  
 
不過這次的感冒足足拖了我半個月以上,咳到都要有六塊肌了~~~~
 
只是要常常去排空膀胱,因為咳嗽容易讓肚子有壓力,進而造成漏尿
 
這是這半個月媽媽我深刻的體會!!!!
 
§王太小百科
 
咳嗽打噴嚏手扶肚子
 
染上感冒總免不了頻頻咳嗽、打噴嚏,媽媽要一手遮掩口鼻、另一手扶著肚子
 
因為咳嗽、打噴嚏會讓腹壓瞬間增高,以手扶住肚子,可以減少肌肉過度緊繃拉扯,避免腹部肌肉疼痛
 
咳嗽和打噴嚏的動作類似擠壓的原理,是否會增加破水與早產的機會呢?
 
媽媽的羊膜非常有韌性,且羊水提供baby極佳的緩衝空間,因此無須擔心輕微的振動會引發早產或讓baby受傷
 
嚴防感冒5建議
 
天氣開始變化了,因此感冒盛行期間,應注重下列項建議,徹底嚴防惱人的感冒:
 
1.注意保暖:冬日預防感冒首先要注重保暖,不但外出時要穿著保暖的衣物,也別忘記攜帶圍巾、帽子等配件
 
2.勤洗手:進食以前務必要養成洗淨雙手的好習慣,以免病毒細菌由嘴巴而入侵體內
 
3.多喝水:多喝水對加速體內新陳代謝有幫助,當輕微的感冒症狀出現時,多喝溫水能濕潤喉嚨
 
              減輕喉嚨腫痛,而發燒時隨體溫增高會有較多水分喪失,補充水分能幫助散熱,身體會感覺比較舒服
 
4.戴口罩:有人咳嗽或打噴嚏,此時病原容易隨著飛沫散布,口罩通常具有過濾飛沫和灰塵的功能
 
5.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感冒盛行期間,如非必要應減少出入公共場所的頻率,若必須進出公共場所
 
                            也請記得佩戴口罩,以免受飛沫傳染而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m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